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華台北超馬隊 讓國旗躍上國際

2014年IAU世界盃超級馬拉松100公里錦標賽21日在卡達開幕,中華超馬隊進場時攤開台灣國旗。(中央社)
2014年IAU世界盃超級馬拉松100公里錦標賽21日在卡達開幕,中華超馬隊進場時攤開台灣國旗。(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2014 IAU 世界盃100公里錦標賽,中華台北超馬代表隊20日晚間出席開幕式時,攤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接受全場歡呼,我國國旗也因此躍上國際。

超馬協會表示,開幕式時,超馬協會理事長吳勝銘高舉國旗進場,向各國運動員展現我國國旗,也藉著跑步讓世界認識台灣。

中華台北超馬隊這次參加世界盃100公里錦標賽,由知名超馬選手吳勝銘擔任領隊,隊員包括男子選手周平記、梁文榮、陳雄海,及女子選手賈魯歆、盧明珠、謝雨純,共6位選手,堪稱我國超馬界目前最強陣容。

近年我國國旗在國際場合受中共打壓、或因中方選手與教練抗議而撤下的案例屢見不鮮,這次能躍上超馬國際賽舞台,不少網友在協會粉絲團留言表示「被感動了。」、「台灣加油。」

這項賽事,也是中華台北超馬隊成軍後的首戰。在國人印象中,超馬運動多停留在極限運動等賽事上,推廣有困難,協會經費入不敷出,今年獲香港藥業集團贊助後,我國超馬代表隊如願成軍,盼能寫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