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荷蘭又現禽流感 撲殺4萬隻雞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荷蘭當局20日宣布,又一養雞場發現禽流感病毒,將撲殺4萬3千隻雞,這是荷蘭1週內二度發生養雞場爆發禽流感。當局擔心可能傳染給人類,因而宣布暫時禁止全國所有家禽養殖場進出貨,亦不得露天放養家禽。

政府發布聲明表示,這種變種病毒株會造成雞隻死亡,而且可能跨越物種感染人類。

荷蘭中部一處養雞場15日發現禽流感病毒後,已撲殺15萬隻母雞,並禁止在農場方圓1公里範圍內輸運禽鳥。這次爆發禽流感的養殖場距離先前養殖場大約有25公里。

這種病毒株曾重創亞洲,導致發生疫情國家大規模撲殺家禽,但先前從未在歐洲出現過。荷蘭15日爆發的禽流感與德、英的同類個案,都是H5N8型病毒。

世衛組織(WHO)18日警告,衝擊歐洲禽鳥養殖場的新型禽流感將在其他禽鳥間擴散。

專家擔心歐洲各國相繼爆發的禽流感可能是透過野鳥傳播,瑞典當局下令養殖場必須讓禽鳥關在室內「作為預防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