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湖效應釀災 水牛城降雪破紀錄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被大雪覆蓋,民眾忙著剷雪。(Getty Images)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被大雪覆蓋,民眾忙著剷雪。(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編譯】受到北極強冷空氣南下的影響,美國50個州的氣溫19日都跌破零度,連最南方的夏威夷也不例外。 20日又一輪暴風雪襲擊紐約州水牛城,導致水牛城降雪超過2公尺,破水牛城自2001年以來的降雪紀錄。

這場由大湖效應造成的暴風雪給水牛城以南地區帶來了超過1.6公尺的降雪,導致該地區8人死亡,並且將數百人困在他們的家中或汽車中,又將援救人員困在急救車和救護車中,而這場大雪到目前為止尚沒有結束的跡象。

氣象局表示,22日的氣溫有望回升到攝氏零度以上,而23日的溫度將回升至攝氏10度左右,但可能會出現下雨的天氣。

CNN氣象專家邁爾斯(Chad Myers)表示,這個週末可能會下雨,他說:「這將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因為所有的積雪都將無法融化,積雪夾雜雨水被凍住後,積雪會越來越重。」

雖然週末水牛城的氣溫將回升,但是在冰天雪地的水牛城開車仍然非常危險。水牛城市長布朗(Byron Brown)說:「清除積雪的行動將非常緩慢。此次降雪在水牛城破了紀錄,現在沒有地方可以堆放那麼多的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