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官員貪汙動輒上億 中共反腐無力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中共官場貪腐問題越揭越大,前不久中共發改委高官貪腐過2億人民幣(下同),被曝點鈔機燒壞4台,而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這樣的芝麻官都被爆貪腐超1億,同時家中還被搜出37公斤黃金,68套房產。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家藏現金足足1噸多重,令人瞠目結舌。

中共接連爆出貪腐過億案

近日北戴河的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家中搜出37公斤黃金、上億現金、68套房產。此案也被稱為「北戴河小官巨貪案」。

而之前中共發改委的官員魏鵬遠,審查人員為清點他家中的2億現鈔時,還燒壞4台點鈔機。

旅居德國的學者仲維光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把所有的私人財產都沒收了變成所謂國家財產以後,又一黨專制,那麼中共黨內的人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掠奪、瓜分財產。所以到今天中共的貪腐已是全面蔓延。

中共迫害法輪功加劇貪腐蔓延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中國出現大規模的腐敗,以及蔓延到今天滲透到中國社會和中共官場的最底層,是從江澤民執政後造成的。特別是1999年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更是加劇了腐敗的全面蔓延,因只有用共同犯罪和金錢利益的輸送,才能繼續維持這場迫害。

夏小強認為中共各級官員的貪腐,正像癌症末期的癌細胞擴散一樣,已滲透到中國社會的各行各業與各個階層,正在瘋狂吞噬著民眾的財富。這種腐敗是一種無法根治的制度性腐敗。

仲維光也表示,中共所有搞的這些反腐,實際上是為黨內鬥爭和為黨的利益服務,不會有任何的意義。他借用九評中的一句話說:「中共從成立一開始,就是一個黑幫集團,這個黑幫集團就決定了它從裡到外是臭氣四溢,在這個集團裡頭不可能自己來解決自己問題,最好的解決的辦法就是解體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