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正向品牌精神 對抗食安風暴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2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以「樂活誠市」為主題,傳遞「利他」與「揚善」的品牌形象,圖為查理布朗烘焙屋產品。(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2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以「樂活誠市」為主題,傳遞「利他」與「揚善」的品牌形象,圖為查理布朗烘焙屋產品。(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品牌是企業的靈魂,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從2009年起,每年選出9家企業輔導,至今共協助54家企業,打造專屬品牌靈魂。21日成果發表會上,產業發展局副局長吳欣珮表示,近日食安風波延燒,今年特別以「樂活誠市」為主題,傳遞「利他」與「揚善」的品牌形象,期待帶動更多企業仿效。

西式糕點業者查理布朗行銷經理陳惜凡表示,為了確保客人吃得安心,原料都取自日本,透過此活動改造品牌,將選擇優質食材的理念傳達出來。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2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以「樂活誠市」為主題,傳遞「利他」與「揚善」的品牌形象,圖為朋廚烘焙坊產品。(記者陳柏州/攝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2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以「樂活誠市」為主題,傳遞「利他」與「揚善」的品牌形象,圖為朋廚烘焙坊產品。(記者陳柏州/攝影)
麵包業者朋廚表示,食安問題發燒,麵包中的西式奶油、麵粉的來源很重要,其實只要原料簡單原始,就能做出好吃的麵包,透過品牌精神的傳遞,希望「簡單」的理念能夠在社會發酵。

今年也首次將社會企業納入輔導對象。吳欣珮表示,輔導3家社會企業包括:德國業者「黑暗對話」,替盲人專用白手杖,打造品牌意義;全台首間通過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認證的貿易商「生態綠」,特別將公平貿易核心價值「透明」傳遞給消費者;文創業者「繭裹子」輔導將台灣文化與異國工藝結合,擦出嶄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