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頂新三重土地疑雲 議員控朱貪汙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昨(21)日集體按鈴申告,指出朱立倫針對頂新集團的三重新燕土地一案涉嫌貪汙,到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新北市政府回應,日前已宣布堅定表明,絕對不會同意頂新公司三重的新燕土地變更案。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廖本煙、許昭興、羅文崇及廖筱清等,認為朱立倫在上任第30天,就迅速核定通過變更頂新三重新燕土地,由工業區變更成住商混合區,屬違法變更,市議員候選人許昭興、羅文崇也認為市府以《都市計畫法》「迅行變更」該土地案,根本不符合「緊急」、「重大」的原則,應撤回該開發案,保障全體市民權益。

廖筱清質疑,市府為何快速批准、獨厚頂新,甚至違法變更,讓財團的土地價值從100億元,跳增為400億元,如此天大的弊案,檢方應立即偵查並保全證據。

針對頂新在三重的土地變更案,新北市府城鄉局幾天前已發出新聞稿回應,表示頂新三重新燕土地目前仍屬工業區,在頂新未對黑心油負起責任前,市府絕不可能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未來該地仍是工業區,沒有撤不撤回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