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超浪漫!日男用GPS繪出「史上最強求婚」

日本男子高橋靖為了向女友求婚,花半年時間在日本國土上寫下「MARRY ME」,並附上一箭穿心的圖像,被網友讚為「世紀最強的告白」。(影片截圖)
日本男子高橋靖為了向女友求婚,花半年時間在日本國土上寫下「MARRY ME」,並附上一箭穿心的圖像,被網友讚為「世紀最強的告白」。(影片截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越是浪漫感動人的求婚,總能成功擄獲女友芳心。日本東京男高橋靖(Yassan)為了向女友求婚,帶著GPS定位接收器,用半年時間在日本國土上寫下「MARRY ME」(嫁給我吧!),並附上一箭穿心的圖像,再將足跡連線放上Google地圖,被網友讚為「世紀最強的告白」。

喜愛GPS繪畫的高橋靖在2008年6月辭掉工作,並在自己31歲生日當天,拿著地圖、帶上GPS接收器開始走遍全日本的計劃。他說,希望透過雙腳去認識日本,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高橋靖花了半年的時間,透過徒步、腳踏車、汽車和渡輪等交通方式走遍全日本,把走過的足跡一步一腳印全用GPS接收器記錄下來,總距離長達7,163.7公里。

而高橋靖想要傳遞的訊息,在他結束旅程回到家後終於揭曉。他將GPS資料放入Google地圖上一一連線後,180天的足跡浪漫地寫出英文字母「MARRY ME」,以及一支箭射穿愛心的超龐大圖樣。他所要傳遞訊息,就是用這一舉世唯一的超大GPS繪畫,向女友求婚,他的計劃宣告成功,女友答應了他的求婚!

高橋靖的這支影片早在2010年就被放置在網路上,直到近來才在網路爆紅,並引起國際媒體報導,而他的創作也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列為目前「全球最大的GPS繪畫」。有網友感慨說,這是「世紀最強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