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柯嘉年華造勢 盼告別兩極對立

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23日以嘉年華形式進行造勢,邀請支持者加入8色隊伍,「帶領」柯文哲從自由廣場走向台北市政府。(記者方惠萱/攝影)
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23日以嘉年華形式進行造勢,邀請支持者加入8色隊伍,「帶領」柯文哲從自由廣場走向台北市政府。(記者方惠萱/攝影)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之爭進入白熱化,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22日舉辦「挺台北、挺FTA、挺勝文」造勢活動,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23日以「愛,擁抱台北」為名,邀請支持者加入8色隊伍「帶領」柯文哲從自由廣場走向台北市政府,以嘉年華形式進行造勢。

「愛,擁抱台北」遊行活動23日下午從自由廣場出發,8色遊行隊伍分別為代表友誼的紅色、勇氣的橙色、熱情的黃色、創造的綠色、自由的藍色、進取的靛色、平等的紫色,以及象徵包容與夢想的白色。不同的顏色也有相對應的大型造型氣球代表。

柯辦指出,柯文哲的競選口號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一場以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文化」為訴求的選戰,「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就是嘗試用愛來擁抱台北,告別過去兩極的對立。

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下午2時準時抵達現場,並站上舞台向民眾揮手致意。隨後柯文哲接受記者訪問,他透露,這次遊行沒有動員,是用網路報名,請大家自動自發參加,另外他也提到,不擔心維安問題,相信台北市警察的安排,所以沒有穿著防彈衣。至於柯文哲前一天曾說「中華民國怎變金箍棒」,昨天他低調的說「金箍棒就可放大可縮小啊」,表示等遊行結束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柯文哲23日受訪表示,除非有證據顯示彭盛韶有問題,不然還是要相信他的清白。(記者方惠萱/攝影)柯文哲23日受訪表示,除非有證據顯示彭盛韶有問題,不然還是要相信他的清白。(記者方惠萱/攝影)
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2時準時抵達現場,站上舞台向參與民眾致意。(記者方惠萱/攝影)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2時準時抵達現場,站上舞台向參與民眾致意。(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