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緊抓言論自由 部落客:逐漸失控

【大紀元訊】中共長期利用輿論工具對民眾洗腦,靠謊言欺騙民眾是其維持不合法統治的主要手段之一。近日有網路文章分析,各種跡象顯示,中共喉舌正逐漸失去對輿論的控制,中共統治基礎被嚴重削弱。

名為「編程隨想」的部落格19日發表題為〈各種跡象顯示——黨國喉舌正逐漸失去輿論陣地〉的長篇文章。文章從中共喉舌頻說「三個自信」、「《遼寧日報》事件」、中共「七不講」、高校政治課程洗腦失敗、電視及網路輿論失控等多方面分析,中共已逐漸失去對輿論的控制,這是其統治基礎被嚴重削弱的徵兆之一。

文章稱,上週《遼寧日報》發表公開信《老師,請不要這樣講中國》,嚴厲批評全國各大高校的教師在課堂上散播中共負面消息。這篇報導透露了一個大好消息,即《遼寧日報》自己承認全國範圍的高校內,至少在社會科學領域存在普遍的抨擊中共現象。

2013年媒體曝光了中共關於「七不講」的禁令,之後不久,「中辦9號文件」 《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和「教育部16條」 《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也被曝光。

文章稱,這表示至少在2013年,中共就意識到高校的輿論已失控。若把「2013年的禁令」和今年《遼寧日報》的社論結合來看,可以發現,即便中共有如此嚴厲的禁令,但高校教師還是熱衷在課堂上拿中共做負面教材,這說明連中共的禁令也不管用了,中共輿論失控程度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