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首屆諸羅經典老車文化節現人潮

經營古美術的李哲政強調,伴隨台灣60年代經濟起飛時代的偉士牌,做工簡約、實在耐用,相當搭配嘉義市的慢活氛圍。(嘉義市政府提供)
經營古美術的李哲政強調,伴隨台灣60年代經濟起飛時代的偉士牌,做工簡約、實在耐用,相當搭配嘉義市的慢活氛圍。(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不是在騎速度,而是一種懷念及傳承。首屆「諸羅經典老車文化節」昨(23)日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舉行,超過千部、總價值上億的Mini Austin和偉士牌等經典老車齊聚一堂,搭配日式檜木建築群,充滿濃濃的懷舊氣氛。來自全台各地的車友除了開著愛車前來展示,不少也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到嘉義市來品嘗美食一日遊。

Mini達人小雷表示,97年花了25萬元買下的Mini Austin,這些年又陸續花費上百萬元改裝,但他也收穫不少,因為古董車的愛好讓他結交了許多車友。

	花俏的老車。(嘉義市政府提供) 花俏的老車。(嘉義市政府提供)
經典老車。(嘉義市政府提供)經典老車。(嘉義市政府提供)
目前從事餐飲服務業的施呈農騎乘1973年分的偉士牌從台中南下,他說,他的父親當年用這輛偉士牌載著他出遊,是珍貴的童年記憶,退伍後他在倉庫找出車子,整理後用來代步。

以東義路33號咖啡店小有名氣的李哲仁及經營古美術的李哲政兄弟收藏了幾十部正牌偉士牌,昨日也在現場展示兩款經典偉士牌。李哲仁在自己的咖啡店裡也放置一輛1965年分的車,希望以皆來自義大利的咖啡與偉士牌,呈現旅行的意義及與人互動的美好一面;李哲政則強調,伴隨台灣60年代經濟起飛時代的偉士牌,做工簡約、實在耐用,相當搭配嘉義市的慢活氛圍。

檜意森活村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繁運隆表示,第1屆「諸羅經典老車文化節」暨台灣第17屆「Mini Day」活動由台灣Classic Mini車友協會及檜意森活村主辦,在充滿老房子的場域欣賞經典老車,別有一番滋味。為了炒熱活動氣氛,現場還搭配「小雪時節創意市集」,展售全台經典美食及文創品,另外還有親子著色比賽、經典汽車試乘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