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國會報告 中共續迫害法輪功等團體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中共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迫害法輪功、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團體。(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中共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迫害法輪功、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團體。(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20日發布2014年度報告,報告表示,中共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迫害法輪功、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團體;並且加大媒體審查,嚴控媒體報導法輪功、異議人士相關新聞以及不利於中共的報導。

報告中指出,「中共當局對伊斯蘭教、藏傳佛教、法輪功、天主教和基督教維持嚴厲限制,中共當局騷擾(宗教)領袖、逮捕和監禁人員、毀壞財產,並限制宗教材料的散發。」

該報告也提到中共當局繼續迫害法輪功:「中共政府通過任意監禁、酷刑折磨、精神虐待、逮捕法輪功學員和騷擾法輪功律師等方式在全國維持遏制法輪功精神運動的發展。」

在新疆,中共官員調整任命宗教領袖、對清真寺人員進行監控,拘留和逮捕;並加強了子女在宗教學校接受教育的禁令。

中共經常攻擊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逮捕監禁佛教徒,限制佛教徒海外旅行;安排警察局或安全部對附近的寺廟進行監管;強制僧侶參加「愛國」教育。

在過去一年,中共政府也對基督教實行更多限制。中共在浙江省拆除了163座教堂以及十字架。8月分,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宣布,將建立自己的基督教信仰體系,以適應「中共國家國情和中共文化。」

中共嚴控媒體 過濾新聞報導 

報告表示,2014年5月,中共在其首個安全「藍皮書」中,指稱宗教嚴重「威脅」到國家安全。

中共是世界上媒體限制最為嚴厲的國家之一,幾乎對所有議題的媒體報導進行限制,重點對象是新疆、西藏以及法輪功相關新聞、政治異議人士的文章、台灣獨立,以及中共領導人的不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