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計程車大會師 連承諾提高運將收入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3日出席計程車後援會大會師活動,他表示若當選,將拿現況作為基準,協助計程車業者與駕駛提高收入,「一定要比現在更高、更好、更多」。

連勝文計程車後援會出動300餘輛計程車到凱達格蘭大道前大會師,他們將車子停成大方陣,中間隔出走道歡迎連勝文到場,駕駛們並站在走道旁熱烈與連握手。

連勝文於演說時強調,自己要協助計程車駕駛與業者提高收入,雖然這項行業受到很多競爭壓力,又面臨油價上漲與各方挑戰,但台灣今年有近900萬觀光客,會全力協助駕駛們賺到觀光財,成為台北市國際化當中的最大受益者。

連勝文還說,將全力、有效、多元化地利用公有土地,提供足夠的停車空間,協助解決計程車駕駛與其他市民停車問題;此外,也將提升計程車司機休息站的設備,提供駕駛朋友們健康服務管理。

而收入如何改善?連勝文說,「這個收入當然不是我們自己亂想的」,還必須「跟工會、跟司機朋友們坐下來討論」。連說,參照世界上各大城市,有很大一部分觀光客到外國城市都選擇當地的計程車作為交通工具,包括香港、中國或歐美國家,這部分會是未來非常重要的工作,政府不能閉門造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