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正恩表弟巴黎遇綁 逃過一劫

【記者李婉清/法國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表弟、被金正恩處決的姑父張成澤之子在留學地法國巴黎逃過綁架企圖,目前在藏匿中。法國警方已對此展開調查。

法國消息人士透露,這名北韓留學生在巴黎一個機場躲過綁架,對方有意將他押上一架飛往北韓平壤的飛機,此事發生在11月第1週。

逃過一劫的學生據報是金正恩姑丈張成澤的兒子,張成澤去年12月依叛國罪遭到處決。

據法國《費加洛報》20日的報導,在巴黎就讀的10多名北韓大學生神祕失蹤,其中1名是去年年底被金正恩處決的張成澤之子,法國警方已對此展開調查。

張成澤之子也被大家稱為涵(音譯),此前在巴黎拉維萊特法國國立高等建築學校求學,他突然於兩週前神祕失蹤,法國警方已於14日前往學校調查。

《費加洛報》引述韓國私營電視台SBS的報導稱,另外10名在巴黎拉維萊特和巴黎美麗城法國國立高等建築學校就讀的北韓大學生也於近日失蹤。

據韓國Yonhap通訊社的報導,涵是被北韓的間諜綁架,平壤派往巴黎的間諜很可能是在涵所在學校外伺機綁架,而涵在被押送機場的途中成功逃脫,目前人在法國,至於其他失蹤的北韓學生的下落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