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葉英語系畢業公演 傳承青春夢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學生拿著海報在校園裡宣傳畢業公演。(記者郭益昌/攝影)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學生拿著海報在校園裡宣傳畢業公演。(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畢業公演是檢視大學生學習成效的重要活動之一,行之有年的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畢業公演,將於27日晚間將在校內演藝廳舉辦,「0’Clock」。活動總召史孟仙表示,學長姐們民國100年的畢業公演做了一個大書櫃,現在這個書櫃變成固定道具,每一屆演出都會使用,象徵著經驗的傳承,歡迎各界人士自由入場、免費參加。

「0’ Clock」的故事由英美系大四的趙蓉、謝瑋婷、賴彥均共同創作。趙蓉指出,故事主軸以「夢想」為出發點,經過討論後加入美國知名文學作品「青春之泉」回到過去的概念。劇中描述3位35歲的主角,在生活、感情上不順,他們是大學同學,因為參加同學會來到一個渡假村,當地流傳著回到過去的傳說,沒想到奇蹟真的帶3個人回到大學四年級的時光。

謝瑋婷說,大四正是面臨人生抉擇的時刻,3個主角用35歲的觀點重新幫22歲的自己做決定,有人選擇維持現狀,也有人勇敢做出改變,這段奇幻旅程讓他們反思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同時體會到把握當下的重要性。

指導老師鄭冠榮表示,很多人會覺得文學作品跟工作無關,但重複性的工作大家都可以做,想像力和創造力才是就業的決勝關鍵。學生參加畢業公演,不只是學習到語言應用經驗與團隊合作精神,公演本身也為學生提供了文化創意養分,對他們的未來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