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迎羊年燈會 烏日高鐵區動土

「2015台灣燈會」於明年新年期間台中登場,24日烏日高鐵燈區主燈動土,為「羊年燈會」拉開序幕。(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5台灣燈會」於明年新年期間台中登場,24日烏日高鐵燈區主燈動土,為「羊年燈會」拉開序幕。(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闊別12年,「2015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27日至3月15日台中登場,市府擬規劃烏日高鐵、台中公園及豐原3大場地,象徵「三羊開泰」。交通部觀光局24日參與烏日高鐵燈區的主燈動土儀式,為「羊年燈會」拉開序幕。

市府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羊年台灣燈會是以「低碳、智慧、文化城」為主軸,打造全世界最璀璨的元宵燈會,預估將吸引超過800萬賞燈人潮,創造64億元觀光產值。

2015台灣燈會共規劃3個展區,總面積達35萬平方公尺。在烏日高鐵燈區規劃產業科技燈區、歡樂燈區、觀光特色燈區、樂農花博燈區、美食文化特區、低碳永續燈區等10大主題燈區,展現縣市合併後的特色與成果。

張大春表示,除了烏日主燈區,2003年在台中公園的羊年主燈,會再重新翻修亮相,並與湖心亭結合、相輝映;而豐原燈區則是與當地的糕餅產業、商圈串連設計,展現出糕餅故鄉的特色。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三大燈會分別緊鄰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站、台中站及豐原站等交通位置,在交通規劃疏運,除南、北轉運站、周邊接駁停車場等,高鐵、台鐵也將配合加開班次,「羊年台灣燈會」將以火車串連3大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