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版亞維儂藝術節 下月西螺展開

「小鎮藝術節」記者會上的月琴彈奏。(記者廖素貞/攝影)
「小鎮藝術節」記者會上的月琴彈奏。(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為落實藝術下鄉,行銷中台灣鄉鎮特色,全台首次「小鎮藝術節」將於下月6日至14日,連續9天在西螺盛大展開,預計有29場的藝文表演,11場的街頭藝人,還有25個社區特色展,並邀請多個知名的藝術團參與演出。希望透過活動喚醒「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及「村村有藝文」的花朵。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劉玄詠表示,這次「小鎮藝術節」之所以選定西螺,因為西螺蘊藏著豐富的人文資產,及風格獨特的歷史古蹟,特別是舊建築的恢復和老街的藝文推廣。我們一直期待台灣的每個鄉鎮都有一個特色,更期待台灣有一個像法國亞維儂這樣的藝術小鎮。◇

全台首次「小鎮藝術節」24日舉行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全台首次「小鎮藝術節」24日舉行記者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小鎮藝術節」記者會上充滿活力的賽德克巴萊舞蹈表演(記者廖素貞/攝影)「小鎮藝術節」記者會上充滿活力的賽德克巴萊舞蹈表演(記者廖素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