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啟智學校虐童師留任 民團要求監院調查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為防止虐童事件一再發生,《兒童人權公約施行法》已於今年11月正式上路,希望兒童人權能與國際接軌。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節如24日表示,這項攸關兒童人權的國際公約施行後,虐童事件卻不減反增,甚至「國際兒童人權日」25周年當天還傳出台南啟智學校長期虐童事件,但教育部只記過處分,施暴教師仍留任,她要求監察院應主動介入調查。

本月20日《兒童人權公約施行法》正式上路,當天適逢「國際兒童人權日」25周年,不過卻不斷傳出虐童悲劇,除了台南啟智學校被舉發教師涉長期虐待學生之外,新北市也有10歲女童遭棄屍山區的慘案。

她表示,台南啟智學校高職部學生被打斷手、國中部學生長期受虐、幼童部學童眼眶及鼻梁周圍挫傷導致腦部出血住院,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稱教師已受處分,但僅記過和考績乙等,施暴教師仍留任,她痛批政府縱容、維護暴力。

陳節如說,《教師法》規定,解聘老師需教評會委員2/3出席、且2/3同意,但教評會是由老師組成,在「師師相護」下就會無所作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團體則要求,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應組成專家小組,進行調查並提出具體改善虐童事件的防治措施,同時監察院也應主動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