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藝文界力挺林右昌 讓基隆成為藝術之都

國寶音樂家馬水龍(右四)與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右三)等人,力挺林右昌(左三)將基隆變身藝術之都。(記者陳秀媛/攝影)
國寶音樂家馬水龍(右四)與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右三)等人,力挺林右昌(左三)將基隆變身藝術之都。(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出身基隆的國寶音樂家馬水龍、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台安文庫創辦人林衡哲、元神出版社創辦人簡志忠、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以及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等藝文界人士,24日上午簽署推薦書,力挺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將基隆變身藝術之都的理念。

國寶級音樂家馬水龍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幾十年前去德國讀書的他,介紹起家鄉很驕傲,這些年基隆卻越來越沒落,因此非常同意林右昌要將基隆打造成「藝術之都、人文之城」的理念。

馬水龍表示,「只要文化與藝術存在,人們就有希望!」他也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幫誰站過台,但他相信林右昌能翻轉基隆50年來的命運。

曾經是台灣電子業龍頭,並為台灣製造出第一台電腦的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表示,自己與馬水龍都是讀基隆安樂國小畢業,基隆對他來說有太多美麗的回憶,只是近年為基隆的沒落頗感傷心。他強調,只要有心改變,基隆不出10年又能發光發亮。

台安文庫創辦人林衡哲表示,基隆天然條件非常好,很像瑞士中部陸森州的首府「琉森」(Lucerne)。他相信林右昌有文化也有理念,可以讓基隆蛻變為美麗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