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國道收費員抗爭遭暴力 高公局:最前線非收費員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4日前往台北市國賓飯店抗議交通部 長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收費員,但最後撲空,葉匡時 未出席活動。(中央社)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4日前往台北市國賓飯店抗議交通部 長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收費員,但最後撲空,葉匡時 未出席活動。(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前國道收費員抗爭行為不斷,昨(24)日晚間前往交通部長葉匡時的公開場合抗議,要政府出來面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第一線帶頭激烈衝撞、受傷或被警察抬離的都不是收費員,期望言論自由互相尊重,不要讓收費員汙名化。

收費員自救會針對年資、勞保損失、以及多元安置等方案為抗爭訴求,高公局表示,一切都依法全力的在協助收費員轉職、爭取最高權益保障,沒有不盡責的事情, 而收費員的勞保年資爭議,在配合新的勞工保險條例,年資可適用於新公司,等到退休時會一併計算。

高公局強調,現在在交通部面前抗議的人員,收費員大約只有3分之1,跟隨到現場抗議的就不到一半的收費員,對於28日不排除上過到掛布條抗爭的活動,高公 局說,希望他們不要這樣做這樣的事,不然違規、違法或造成公物損失都會有面臨罰則與賠償的問題。

收費員的抗議隨著選舉活動進行,但卻無端受到大陸的愛國同心會暴力對待,造成身體受傷,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郭冠均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會遭受到如此肢體暴 力的對待,只是跟連勝文說「請問你有聽過收費員嗎」?隨後就被拖到一旁毆打,嚴正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

郭冠均再三強調,收費員的年資不受勞基法保護,說依法無據,高公局也說有全力轉置收費員,但還有390人未轉置,且立法院也因為收費員安置問題而凍結8.5億元的預算,政府從頭到尾沒有任何正面的回應與善意解決。

高公局說明,對於收費員提出的所有訴求,成立專門委員會積極處理中,據統計,目前收費員轉職成功在職的共有154名,接受任用報到9人,報到後又離職53名,放棄任用76名,目前還有142人從來沒出現要爭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