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國深植語言文化 免費開課1分鐘報名額滿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韓流擋不住,統計發現今年至10月止台韓互訪人次已達97萬4,007人,今年有望突破百萬,在綜藝節目花樣爺爺、韓流偶像劇的發酵之下,台灣人不僅愛到韓國旅遊,每年報考韓語檢定的人數也逐年成長,韓國觀光公社為了更深入的推廣韓國的語言與文化,成立了免費學堂,除了哈韓族外,許多婆婆媽媽與上班族都一起來學習韓文與韓國文化。

韓國觀光公社表示,11月3日試辦的世宗韓語初級班招收30人,上網報名在1分鐘內就額滿,課程1週2次,每次2小時,預計到明年2月中旬結束,上課達一定時數還會頒發結業證書,24日也正式成立世宗學堂,開設免費的韓語課程與韓國文化講座,世宗學堂財團理事長宋亨根提及,韓國國內最近颳起一股台灣熱潮,透過綜藝花樣爺爺來台取景播出,造成韓國人來台的旅遊熱潮。

宋亨根說,世宗學堂於2012年成立,目前在54國家成立130所學堂,希望將韓語和韓國文化傳遞到世界各地,驚訝的是,透過花樣爺爺的播出,讓他發現主持群都不是當紅的韓流明星,但是台灣人都認的出來還上前打招呼,深深體驗到台灣與韓國是如此的親近。

駐台北韓國代表趙百相說,因為韓流,台灣人每年報考韓文檢定的人數逐年增加,去年有4,026名人次報考,今年則有5,316人次報考,韓國觀光公社說,台北世宗學堂正式成立後,未來也會繼續推出免費韓語教學的課程,預計下一波將在明年3月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