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午休外出用餐 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研究顯示: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對一整天的工作效率有非常好的加分效果。(Fotolia)
研究顯示: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對一整天的工作效率有非常好的加分效果。(Fotolia)
【記者林節/編譯】上班族午休時間的善用, 可使午餐過後的工作效率更好,對 一整天的工作效率,也更有加分效果。在這裡,有十個足夠說服你,外出吃午飯的好理由。

*久坐不益於健康

久坐會傷身,所以有空時,就多站起來走一走吧。

*效率加分

人不是機器,身心也是需要紓緩一下的,所以請記得不定時的起身,離開辦公桌,讓身體走動一下,無須整天坐在工作桌前,因為那與效率,並沒有任何正比關係。

*到外頭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

外頭的新鮮空氣,比室內的空氣更有益於人體的健康,所以多呼吸點外面的空氣,讓人更加神清氣爽。

*更有創造力

有過「在洗澡或放鬆的時候,瞬間靈感倍生」的經驗?!適度地讓大腦休息,因為當人放鬆的時候,有時反倒會腦中湧現出一些不錯的好點子。所以也可善用午休時間,讓頭腦暫時放空休息一會,有助於生出一些不錯的好點子,勝過於呆坐在桌前埋頭苦思。

*專心享用餐點

專心的用餐,不但可確實體會到美食的滋味,還能有助降低攝取的食物份量,而在辦公桌上一邊吃一邊工作,不僅一心多用,注意力分散,無論當時手邊正在處理的工作事項或是嘴裡正吃著的食物,也都無法專心的完成。

*體會食物的美味

專心享用食物,才能真正體驗到美食的好滋味,也能更明顯感受到身體何時發出已吃飽的訊號,更能避免吃下過多的食物。 

*培養同事間的情誼

和同事共進午餐,有助培養同事的情誼,而同事之間的相處融洽,肯定有助工作效率的提升,但那不意謂必須要和同事發展為至交,而是建立在互敬互重的基礎上。

*和好友聚會

平日除了每日的工作,還必須安排出時間、增加與重要的家人互動相處的時間,忙於工作與家庭之間,為了維繫珍貴的友誼,還必須擠出時間與朋友的聚會之時,這時,午飯時段就是一個可善用的彈性時段。

*維護整潔

不在辦公桌前吃東西,更可以好好的維護辦公空間的簡潔,因為這樣就不會看到有食物殘渣或螞蟻出現在你的電腦鍵盤或辦公桌上。

*善用網路 與外界做更多元的溝通

除了工作之外,外頭的世界,還有許多新奇的人事物,等著你去發掘探索與體驗,隨時可接收到最新的外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