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路惡意威脅猖獗 調查:每秒12台電腦被駭

微軟25日公布調查,每1秒即有12人成為數位犯罪的受害者。(Getty Images)
微軟25日公布調查,每1秒即有12人成為數位犯罪的受害者。(Getty Images)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科技帶來許多便利,但也被應用到了犯罪上。微軟25日公布調查,每1秒即有12人成為數位犯罪的受害者,意即每年近4億台電腦遭駭客、病毒攻擊,外洩個資或機密而不自知。

微軟表示,企業平均一年因為遭受駭客攻擊而損失的金額高達4,500億美元,許多企業因此損失客戶、智慧財產甚至品牌形象。

微軟亞太區智財與網路犯罪防治中心首席總監達卡(Keshav Dhakad)表示,21世紀數位犯罪手法已進化到使用者每打開電腦收信或下載歌曲時,就已被駭客盯上,電腦甚至在關機後,繼續淪為非法犯罪的工具。

台灣微軟法律暨公共事務部總經理暨法務長施立成也說,駭客竊取資料的手法一再翻新,使用者在電腦上所輸入的帳號密碼,都可能被駭客記錄甚至外洩,機密文件、照片甚至電子帳戶金額,都可能被一窺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