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週末投票南來北往 注意登革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25日公布登革熱最新疫情,上週共新增1,07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病例;高雄市新增9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1例死亡。疾管署提醒,民眾週末返鄉投票,南來北往交流機會增加,不可輕忽登革熱的威脅,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此外,疾管署也公布新增1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目前患者已經康復出院。

上週共新增1,07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包括高雄市新增9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1例死亡。疾管署說,死亡病例是高雄市前鎮區67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11月15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全身無力、肌肉痠痛、關節痛等症狀,11月17日被通報為登革熱,因病情嚴重收治加護病房並通報登革出血熱,11月23日因嚴重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屏東也確診1例日本腦炎,是一名31歲男性,10月15日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及全身肌肉關節疼痛及局部無力等不適症狀就醫,隔日因症狀未改善再度就醫並收治住院,經2度採集血清檢驗抗體,11月22日確認感染,目前已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