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弗格森再現動盪 家屬籲化悲憤為正向改變

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外的示威者(記者陳曉/攝影)
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外的示威者(記者陳曉/攝影)
【記者莫琳/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Ferguson)白人警官威爾森(Darrren Wilson)對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開槍射殺一案,當週一晚上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白人警官威爾森後,情緒激動的群眾再度走上街頭抗議,使得弗格森再現動盪。布郎家人呼籲大家化悲憤為正向的力量,也有輿論呼籲高層重視種族偏見的問題。

雖然布朗的家屬對於大陪審團的調查結果深感「相當失望」,但呼籲大家以非暴力回應大陪審團的決定。家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許多人分擔了我們的痛苦,但是,我們要求大家將悲憤化為正向的改變。
11月24日晚,示威者和媒體聚集在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外等待陪審團宣布裁決。(記者陳虎/攝影)11月24日晚,示威者和媒體聚集在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外等待陪審團宣布裁決。(記者陳虎/攝影)
弗格森12人大陪審團宣布裁決前一小時,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附近的商家正在安裝木板。(記者陳虎/攝影)弗格森12人大陪審團宣布裁決前一小時,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附近的商家正在安裝木板。(記者陳虎/攝影)
在聖路易市也發生多起暴力示威,有的商家櫥窗被砸,警察試圖驅散聚集在一家咖啡店外的示威者。(記者陳虎/攝影)在聖路易市也發生多起暴力示威,有的商家櫥窗被砸,警察試圖驅散聚集在一家咖啡店外的示威者。(記者陳虎/攝影)
陪審團宣布白人警察威爾森無罪後,弗格森市發生暴力示威,多處建築被燒毀,圖中是一所廠房。(記者陳虎/攝影)陪審團宣布白人警察威爾森無罪後,弗格森市發生暴力示威,多處建築被燒毀,圖中是一所廠房。(記者陳虎/攝影)
陪審團宣布白人警察威爾森無罪後,弗格森市發生暴力示威,多輛汽車被燒毀。(記者陳虎/攝影)陪審團宣布白人警察威爾森無罪後,弗格森市發生暴力示威,多輛汽車被燒毀。(記者陳虎/攝影)
11月24日晚,一名男子進入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記者陳虎/攝影)11月24日晚,一名男子進入Buzz Westfall司法中心。(記者陳虎/攝影)

弗格森警察局前聚集了幾百名不滿審理結果的示威者。(Scott Olson/Getty Images)弗格森警察局前聚集了幾百名不滿審理結果的示威者。(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解決種族偏見的問題

一些美國和平示威者和當地民眾認為,大陪審團的決定揭開了種族偏見與警方是否執法過當的問題。鑑於大陪審團的決定,美國公民自由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呼籲司法部提出禁止員警種族偏見的正式公文。該聯盟表示,布朗的死對其家人、社會和國家是一個悲劇,但正因為這個悲劇引起了示威,國家領導人應該注意到員警執法時對種族外貌的差別待遇。

調查尚未結束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在聲明中強調,聯邦將持續調查這樁槍擊案,雖然調查中分享了地方檢察官的資料,但聯邦調查一直是獨立的,司法部的調查還沒有得出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