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HBO聯騰訊進軍中國市場 英媒:挑戰廣電總局禁令

【記者秦雨霏/編譯】美國有線頻道HBO已同意與中國網路遊戲和社交媒體集團騰訊合作進軍中國市場,然而此協議將考驗中共廣播監管機構推出的新規定。隨著網路頻道興起,最近中共廣電總局幾乎每週都推出新規定。

英國《金融時報》25日報導說,騰訊將成為美國HBO網上電視劇和電影在中國獨家代理商,包括系列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無間警探》和《羅馬的榮耀》。

中共廣電總局限制中國網路頻道當中的外國內容,禁止幾個並非色情的電視劇包括《宅男行不行》、《傲骨賢妻》、《NCIS海軍執法悍將》和《律師本色》。

中共監管機構從未正式解釋它的決定,但是一個中國網路頻道的首席執行長說,他理解原因是美國電視劇當中描繪的「價值觀」。

HBO與騰訊的協議在中國社交網站引起網友嘲諷,微博用戶「甜點小祖宗」說:「當他們對這些節目做完審查的時候,連HBO的標誌也會消失。」

截至今年6月,騰訊影片排名在優酷,愛奇藝和搜狐之後,在第二季度擁有730億點擊量和3,900萬用戶。騰訊目前在網路評級上落後於優酷土豆和愛奇藝。

隸屬於中共央視的一個付費頻道4月開始播出一個遭到嚴重刪減版本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北京電視評論家宋子文說,央視版本的冰劇,「情節現在支離破碎」。

在9月分,廣電總局採取行動限制國內網站外國節目的數量為總內容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