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索尼影業遭駭 員工被迫在家上班

索尼影業位於加州卡爾弗城的辦公大樓入口。(維基百科)
索尼影業位於加州卡爾弗城的辦公大樓入口。(維基百科)

【記者莫琳/綜合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公司內部網路24日遭駭客入侵並威脅公布機密資料。該入侵事件迫使索尼影業內部所有的電腦下線,全公司員工並改為在家上班。

據《時代雜誌》報導, 署名#GOP的駭客表示,已警告索尼他們擁有該公司所有內部資料,包括最高機密,這只是開始。如果索尼未能遵照其指示,就會將特定資料公諸於世。

在索尼被駭之後,全公司員工都被迫回家,改為在家上班,而且警告員工不可連回公司網路。索尼官方回應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針對這起「IT事件」進行調查。目前還不清楚駭客的背後是誰,攻擊目的是什麼,一個未具名的來源告訴《彭博社》,署名#GOP是「和平守護者」的縮寫。

這已不是索尼第一次被駭。在2011年4月索尼旗下遊戲網路PSN也曾被駭,導致全球約有7,700萬用戶資料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