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環團邀南市長候選人 承諾保護水源區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縣市長等九合一選舉投票即將到來,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於26日召開記者會,邀兩位台南市長候選人簽署「保護水源區」承諾書,反對於水源區進行不當開發破壞水資源,承諾積極調查水源區的汙染與清除,並加強水源區的水源保育工作。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至今賴清德與黃秀霜兩位候選人仍未簽署保護水源區的承諾書。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邱春華表示,台南市包括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都面臨開發壓力,而且統一夢世界又發現違法新事證、烏山頭水庫水源區也發現砷汙染,希望新任市長積極查察不法,為水資源把關,台南市政府不能同意涉違法的統一夢世界開發。◇

黃中洋博士
曾任美國藥品公司總經理、副總裁,以及俄亥俄州多家養老院顧問藥師、前中國自由基生命科學進展副主編,以及懷特生技新藥股份有限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