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前進亞洲 曾銘宗:將篩選8家落實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前進亞洲是金管會的重要政策。(大紀元資料室)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前進亞洲是金管會的重要政策。(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推動公股銀行整併進軍亞洲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前進亞洲是金管會的重要政策,雖然公公併不太順利,但亞洲盃與公公併並不衝突,目前國內金融業打亞洲盃要加快,金管會已發函要求16家金控董事會,提出3至5年的亞洲布局藍圖,金管會將從中篩選8家金控,協助輔導落實亞洲布局的策略。

曾銘宗26日出席前進亞洲布局論壇表示,預估到2050年亞洲的GDP會超過全世界50%,全球經濟驅動動力在亞洲,金融業除了深耕台灣,也要前進亞洲布局。

曾銘宗指出,10月金管會已經發函給16家金控,在年底之前董事會要提出亞洲布局藍圖,包含要在哪些國家布局、布局路線如何、3至5年之內要達到什麼境界,以及需要主管機關哪些協助等,以便金管會從中選擇8家成為亞洲區域性銀行。

目前財政部、金管會推動公股銀行整併卡關,是否會影響國內金融業打亞洲盃進度?曾銘宗表示,公公併和打亞洲盃並無衝突,但金管會不能等公公併,打亞洲盃不一定要靠公股,希望在3至5年會有2家銀行、2家證券、2家壽險初步具有亞洲金融機構的架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