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烏克蘭危機 法再延向俄交付戰艦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府25日宣布將繼續延期向俄羅斯提交訂製完工的西北風級直升飛機航空母艦,直至其做出新的決定為止。

據媒體報導,法國總統府解釋說,總統歐蘭德依然認為,就目前的烏克蘭危機,法國向俄羅斯交貨的條件仍不具備。延期研究俄羅斯方面的交貨請求直至俄羅斯新的改善是合適的選擇。

俄羅斯2011年向法國購買2艘西北風級直升機航空母艦,第一艘法國應於10月交付俄羅斯,第二艘應於2015年交貨。本月中旬,俄羅斯曾限期要求法國在2週內交付航空母艦,否則,將向法國提出「重大索賠」。

法國與歐盟指控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危機,支持東部親俄羅斯分裂武裝。歐盟對俄羅斯提出制裁措施。

歐美一直譴責俄羅斯向親俄的烏克蘭東部叛軍提供武器,導致烏克蘭局勢混亂不堪。俄羅斯也公開表態,支持烏東分離分子在他們控制地區自行舉辦大選。莫斯科此舉意味著向烏克蘭挑戰,只能使烏克蘭陷入濃重的戰火陰影中。

歐盟也一致認為,這兩艘戰艦恐對俄羅斯的鄰國造成威脅,在烏克蘭深陷危機之際,交付軍備無疑是給俄羅斯添翼,因此法國決定展延交付航空母艦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