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三星罕見瘦身 572億出售4子公司

三星集團宣布出售4家子公司,這是近17年來首次做出的重大決定。(AFP)
三星集團宣布出售4家子公司,這是近17年來首次做出的重大決定。(AFP)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三星集團26日宣布,將旗下4家子公司出售給韓國韓華集團,交易總額超過1.9兆韓元(約新台幣572億元)。三星這次罕見出售主要子公司的大動作,是1997年爆發亞洲金融危機後,近17年來首次做出的重大決定。

三星集團宣布,旗下的石油化學和軍工產業領域的4家子公司,包括三星綜合化學、三星道達爾、三星商業設備以及三星泰勒斯將出售給韓華集團。當天韓華集團也發表聲明確認將收購這4家公司。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財界認為,三星集團可能已全面著手重組業務,將集團業務領域重組為電子、金融與服務業,以及重工業這三大領域。

雙方成交後,韓華將獲得經營權,成為三星商業設備最大股東。三星商業設備還持有三星綜合化學23.4%的股份,加上韓華集團收購的三星綜合化學57.6%的股份,韓華將持有三星綜合化學81%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

此次交易將經過核查資料等流程後,預計於明年上半年結束。雙方完成交易後,三星將澈底退出軍工產業領域。

韓國財經信息網站財閥網此前發表的數據顯示,近30年來,三星集團子公司獨占韓國企業銷售榜榜首。但從今年第三季開始,三星電子的獲利大幅下滑。第三季獲利約為37億美元,比今年第二季65億美元下降42.98%,比去年同期減少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