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密州示威蔓延全美 州長:暴力必須停止

密蘇里州州長下令增派更多國民兵協助平息佛格森的暴動。(Getty Images)
密蘇里州州長下令增派更多國民兵協助平息佛格森的暴動。(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25日表示,他將向佛格森增派更多國民兵協助平息當地的暴力示威和確保居民及財產安全。尼克森當天早上在推特上說:「像昨晚那樣的暴力事件不能再重演。」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鎮白人警員威爾遜8月9日在執勤時射殺黑人少年案,陪審團24日宣判不起訴該名警員,隨後引發當地暴動並波及美國其他城市。此案的宣判受到全美各界的關注。

暴力事件升級

據當地警方消息,在週一晚開始的暴力示威中,已有61人被捕。聖路易郡警察局長貝爾瑪表示,需要向佛格森增派1萬名警力,才能平息這場暴動。

據CNN 25日報導,24日晚間到25日凌晨,佛格森有十幾棟建築物和一條街被點燃、兩輛警車被燒毀。

不僅佛格森本地民眾在抗議,影響所及,全美已有170座城市都舉行示威表達抗議,包括紐約、華盛頓DC、西雅圖、芝加哥、洛杉磯和波士頓等地。

航班改飛航線

由於有報告指有人向天空開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為讓執法部門有安全環境執行任務,已要求飛抵聖路易斯國際機場的航班改降其他機場。

聖路易斯國際機場在官方twitter上表示,受影響的只涉及抵埠航班,離境的航班照常起飛,機場仍然開放。

布朗家人深感失望

布朗的家人在24日發表聲明中稱,對殺害自己孩子的凶手不會為其行為負責「深感失望」。同時,他們希望大家能夠透過正面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布朗案在佛格森市引起數次騷亂。自從今年8月底以來,這個大陪審團一直討論是否開會,考慮是否應起訴開槍打死黑人少年的警官威爾遜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