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基地台惹人厭 NCC:違法才要求拆除

手機雖帶來便利,基地台卻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圖為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查資料。(記者陳柏州/攝影)
手機雖帶來便利,基地台卻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圖為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查資料。(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手機雖帶來便利,但基地台卻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6)日表示,電信業者基地台的建設除非違法,不然不會要求拆除;但民眾常因電磁波疑慮,激烈抗爭,會要求基地台拆遷,有不少電信業者便會自行拆除。

NCC發言人虞孝成說,基地台違法就會要求拆除,如果是民眾感覺到身體不舒服、風水問題,或採取激烈抗爭,電信業者基本上希望和氣生才,會自動拆除。對於基地台觀感問題行政院已有共識,要將公家機關土地、房屋優先提供給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且農舍限制也鬆綁,只是建設地點要規劃設計、完成勘查才能進行,預計明年初就可完成統計。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4G用戶數已超過200萬​

截至10月分統計,NCC說,4G用戶數為210萬3,521戶,4G用戶飆升。中華電信4G用戶已經超過100萬戶,原本年底用戶數120萬目標可望提前達陣,現在單日4G申辦高峰量都可達1萬戶,讓中華電信用戶數目標從原本60萬、85萬、120萬,不斷地提高到130萬戶;遠傳電信也預計用戶數要衝破百萬戶,從40萬到60萬再上修;台灣大哥大也預計要突破百萬;台灣之星則是估30萬用戶;亞太電信原有219萬用戶,已減少到187萬戶,近15%的客戶流失,預估可能是因為4G遲不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