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兩岸航權分配 廉航首度爭取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兩岸航權馬上又要進行新航點的談判,預計增開中國常州、揭陽潮汕2個新航線,甫開航的台灣第一家本土廉價航空「台灣虎航」也再首度成為爭取兩岸航權的航空公司。台灣虎航昨(26)日表示,有機會就會去爭取,尤其是兩岸航線,台灣虎航不會缺席。

復興航空因7月發生空難,以及即將在12月17日開航的威航因尚未取得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許可證,都不具分配新航權資格,目前符合資格的航空公司除台灣虎航外,還有華航、長榮、華信、立榮、遠東航空,中國也有廉價航空春秋航空加入兩岸定期航線的營運。

台灣虎航表示,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大城市航點競爭激烈,還未看到大城市對於航權的鬆綁,但是有機會就會先爭取中國二、三線城市的航權。

民航局表示,中國常州為客運新定期航點;揭陽潮汕則由包機航點調整為定期航點,每週飛航3班。飛中國客運航點由54個增為55個,其中武夷山、梅州、宜昌和洛陽仍維持為兩岸包機航點。兩岸合計班次由目前每週828班,增為每週840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