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赤潮再襲深圳 染紅大梅沙海域

深圳景點大梅沙24日再次出現赤潮,綿延幾百公尺長,幾十公尺寬,海水呈較深的粉紅色。(網路圖片)
深圳景點大梅沙24日再次出現赤潮,綿延幾百公尺長,幾十公尺寬,海水呈較深的粉紅色。(網路圖片)

【記者洪昀/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著名景區大梅沙繼今年6月發生赤潮後,24日再次出現赤潮,綿延幾百公尺長、幾十公尺寬的赤潮帶使海水呈較深的粉紅色。

據陸媒報導,深圳市海洋環境與資源監測中心監測數據顯示,此次出現的赤潮屬夜光藻赤潮,赤潮帶海水呈紅色,有黏稠感。陸媒自稱無毒,但是相關部門提醒市民不要直接接觸海水。

數據顯示,2002年至今,大梅沙海域至少共發生赤潮9次,赤潮生物主要為夜光藻,赤潮的成因據分析與海水受到汙染有直接關係。

據報導,今年8月分曾被爆出,大梅沙水質糞大腸菌群超標嚴重。監測分別於6月3日、9日、16日進行,結果顯示糞大腸菌群分別為3,400個/L、7,500個/L、3,500個/L,超出海水浴場適宜游泳的標準值(2,000個/L)。水質類別判定為不適宜游泳,少數敏感人群可能會感到不適。

赤潮,又叫紅潮,是海洋災害的一種。有害赤潮發生後,會導致海洋食物鏈的局部中斷;有些赤潮生物分泌毒素被海洋食物鏈中的某些生物攝入後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