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公辦政見

柯:以愛推倒高牆 連:錯愛痛苦四年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公辦政見26日進行第二場發表會,候選人柯文哲指出,這場選舉是台灣歷史方向與社會價值選擇,代表字是CHOICE(選擇),應擺脫藍綠互鬥泥淖,走向團結和諧新時代。候選人連勝文則呼籲,台灣必然要改變、前進,但前進要有方向、改變要有做法,年輕人一起好好思考,該往什麼方向、該用什麼方法、該用什麼速度前進。

柯文哲:以愛和擁抱讓台北重生

柯文哲認為,過去只要努力就會成功的價值,年輕一代根本感受不到,這是很大危機。因為台灣政商關係太複雜,已到權貴世襲程度,原因是意識型態對立,把國家分成藍綠、皇民與國民等,築起高牆保護不公不義,他主張,以愛推倒高牆,結束對立、叫罵與仇恨,以愛和擁抱讓台北重生。

「選舉過程領略五權憲法與黨國機制威力」,柯文哲說,過程中遇到很多不合理,MG149案對手不說明怎麼得到資料,卻被迫回答自己都不知道的細節資料。「所幸MG149對我沒造成傷害,台灣人民總會進步,他們可重複宇昌案手段,卻達不到同樣效果。」

柯文哲重申,不加入任何政黨,未來如果當選市長,也會要求一級主管不參加政黨活動,讓台灣社會有片淨土,另外,台北市公務員不須要服務政治、政黨,只須服務台北市民。 

柯文哲表示,仇恨力量很大,愛的力量更大、更長久,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以愛的精神推倒冰冷的高牆。

連勝文:台北要具有企業經營能力

讓台北更有競爭力,連勝文提出任內4年「至少吸引外資5百億、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讓年輕人起薪大幅提高」的目標。 具體做法上,會透過「培養國際競爭力」的教育政策,特別向下扎根,特別是投入更多資源,強化中小學外語的教育,並培養國際化的人才。

同時要全面檢視法規、並對不適合的法規鬆綁,讓產業環境更自由化,建設南港、內湖成為科技副都心,產值再倍增; 發展士林、北投的生物科技園區;推動觀光及文創產業,包括電視、電影、多媒體影音等產業發展。
 
他表示要帶台北走入世界,未來將與世界其他主要城市簽訂「亞洲城市經濟合作協定」,用城市的力量,為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柯文哲也許是台灣社會不滿的出口,可惜不是台灣不滿的出路」,連勝文說,特別是年輕人如果只想出一口氣,或許會覺得柯是選擇,但心中怨氣並不會帶來轉機、帶來改變。柯文哲34項政策,聽起來非常新潮甚至有趣,但沒有一樣能帶領台北迎向世界挑戰,也沒辦法幫助年輕人改善低薪困境,沒辦法阻止產業出走,選完之後,好玩1天痛苦4年,台北須要具有國際視野及企業經營能力,新世代市長引導城市發展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