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學生天地】 迎向山的懷抱

文/蔡欣儒(新竹縣大同國小)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舅舅提議來一趟登山之旅。我、表姊和弟弟興沖沖地上車,「碰!」一聲,帶上了車門。一車人孩子氣地大叫:「耶!出發了!」高亢的聲音,深切說明了我們興奮的期待。

沿途,我靜下心,欣賞窗外的景色。茂密的綠葉在樹枝上隨風搖曳,盛開的阿勃勒垂懸成串,鮮黃明豔,風景優美怡人。過了好久,我們終於從山腳下一路爬至山腰,雖然有點喘,但我已等不及想一睹從高峰俯瞰地面的景致。隨著大家愈爬愈高,我的心情也越來越亢奮,腳步暫歇時,我深吸一口那沁涼、清新的空氣,邊喝冰飲、邊吹涼風,享受著自然的靈氣。

此時,路邊的野花野草悠悠擺動,似乎都在為我們加油,一旁的花蝴蝶也努力搧動牠的翅膀,彷彿在說:「快點!快點!」有了牠們的加持,我們士氣大振,大夥兒用「一飛登天」的速度成功攻頂。

到了山頂,我坐在石椅上,鳥瞰山下,遠處蜿蜒的道路和茂密的樹林,盡收眼底。眺望筆直的高速公路和鄉間小徑相映成趣,房子並列排著,有些橫、有些直,有些還是斜的呢!景色令人目不暇給。微風輕拂,令人無比舒暢,在山頂上,我就像是醉在天空的懷抱裡。

爬山是項健康的運動,既能強身健體,又能欣賞美景、怡情養性,有時間不妨試一試,和我們一起迎向山的懷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