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公勝高雄業務中心業績破億 三B人生添幸福

公勝南區副總王俊森(右1)與高雄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南區副總王俊森(右1)與高雄業務中心夥伴合影。(公勝保經提供)
文/李晴玳
公勝保經秉持「眾善聚集、利益眾生」理念,深耕台灣經代市場近23年,迄今12營運據點遍布全國,成功打造保險業精英創業平台,更為客戶提供最滿意的專業服務。參與公勝草創,高雄業務中心擁有最資深的保險創業家,更有衝勁十足的青壯夥伴,在南區部副總王俊森的帶領下,全員正努力挑戰2.6億業績新紀錄!

「公勝參考歐美保經模式,建構微型創業機制與人性化業務制度,吸引業務菁英加入公勝經營團隊。」曾任職兩岸保險公司、累積實務經驗達23年的王俊森說,傳統保險業強調獲利及考核,公勝卻標榜「服務至上、關懷為先」;在公勝,他看到未來的保障與希望,更親身體驗「攜手向善、分享學習」的企業文化。

身為公勝專業經理人,王俊森以親和明快作風,領導高雄業務團隊穩健前進,截至2014年11月止,業績已完成預定目標達140%。「老單位人員多,且向心力強,成果應歸功於大家的努力!」感心之餘,他宣示,2015年將朝業績成長45%、人力成長49%的目標邁進。

商品聚焦行銷 強化企業動能


「經代營運之道有二:增員為根、行銷是本。」王俊森認為,人力與業績的充分展現,是企業獲利關鍵;若想翻轉未來,除了致力組織發展與內部人力素質的提升,還須搭配「商品聚焦」策略,藉以衝高業績量。

高雄業務團隊約400成員,涵蓋老中青三代,基本盤扎實是其最大優勢。王俊森表示,高雄年均業績量,資深員工貢獻逾三成,5年內新進同仁約占五成,新舊夥伴各展所長,讓團隊業績連年翻倍成長。至於企業動能的升溫再造,他強調,輔導中階幹部晉升、促進增員定著,將是未來兩大工作目標。

攸關商品行銷策略,王俊森表示,公勝簽約產壽險公司多達31家,商品豐富多元,保單規劃均依客戶需求量身打造,而為了推升績效,南區經管團隊常透過定期聚會,研議最佳商訊並聚焦行銷,或鎖定當季當月重點商品,創造熱銷話題;或透過試賣反饋、宣導交流以共創佳績。他說,專案策略的效益,每每讓人驚喜。

社團化經營 安享三B人生

高雄家族成員以女性居多,親歷公勝草創、發展與茁壯,夥伴們心力凝聚,並在董事長蔡文俊、總經理李雯蕙的號召下,相偕投入三B人生行列(健康Better、生活Better、心靈Better),從保險事業到身心靈全方位成長,眾皆慶幸能在公勝結伴同行,開創幸福和諧的人生。

「只要跟著公司制度走,再依自己的努力添枝加葉,在公勝,必可成就個人、家庭與企業的三贏事業。」王俊森說,公司創辦人是福智成員,素來尊崇道德、關懷公益、並奉行健康生活理念;在企業文化氛圍的帶動下,公勝人以公益活動取代菸酒酬酢,攜手同心邁向美善的循環。

公勝「愛宴」最溫馨!高雄家族夥伴常以一人一菜傳達溫情,因為大家不只做保險,還懂得分享愛。讓公司組織社團化,大夥兒親如一家人,不僅是公勝的經營理念,更是家族集體創作的人文風景。唱歌慶生、運動休閒、參與公益等三B體驗,讓家族夥伴們成就在公勝,快樂生活在高雄!

二代精英接棒 服務志業永續傳承


公勝提供保險業精英優質的創業平台,透過展業管理、教育訓練及資訊管理等六大服務系統,協助有志者實現夢想;公勝更是保險創業家最棒的退休搖籃,人性化的業務制度,允諾員工分享事業利得,並終身保障其奮鬥成果。

以保險尖兵自許並創下傲人績效的王俊森,20多年職場閱歷,每每感觸良多,幾經沉澱思索,最終他選擇公勝。因為公勝制度透明公開,並視員工如家人,不綁人、業績累計晉升、努力成果不歸零;即便離職退休,續期佣金及組織利益照樣領,還可無條件世襲給後代。公勝「資產保固」的承諾,讓他看到企業寬闊的格局與未來。

「資深優良員工終將退休,透過二代接棒,可讓壽險生命永續傳承。」王俊森說,鼓勵二代挺進保險第一線,除可傳承前人志業理念,更能接續服務客戶的使命。為推動二代快樂就位,高雄業務中心今年首度籌辦「接棒成長營」,聚焦正向教育理念,盼新生代從中體會父母的辛勞,並充實相關學識素養。

「二代接棒營」暑期開辦,20餘公勝子弟參與,如今5人就任專職。王俊森說,公勝建置優良制度,投資培植優秀年輕人力,新血輪傳承父母志業,為企業注入新活力,並開啟了百年企業永續經營的宏觀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