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媒:「江湖人物」撐學生遭中共「追殺」

中共國安背後策動黑幫滲透搗亂雨傘運動,近日加大力度,向原本支持學生或無表態的江湖人士施壓,威逼他們加入反佔行列。(《蘋果日報》影片擷圖 )
中共國安背後策動黑幫滲透搗亂雨傘運動,近日加大力度,向原本支持學生或無表態的江湖人士施壓,威逼他們加入反佔行列。(《蘋果日報》影片擷圖 )

【大紀元訊】中共國安背後策動黑幫滲透搗亂雨傘運動,近日加大力度,向原本支持學生或無表態的江湖人士施壓,威逼他們加入反佔行列。

香港江湖人物撐學生 遭中共「追殺」

據大紀元新聞網引述《蘋果日報》報導,江湖人士之間,近日流傳一份據講是國安掌握的「黑名單」,羅列了多名江湖大佬對雨傘運動的取態,為數多達500人。有江湖人士透露,名單上支持學生的江湖大佬都遭不同程度「追殺」,部份人近日在返回大陸時遭公安藉故扣查,至今仍羈押在羅湖看守所。

報導說,國安的江湖黑名單囊括香港四大社團,水房、新義安、勝和及14K,《蘋果》獲得部份黑名單資料、共117人,全屬「四二六」紅棍或前坐館、前楂數等元老輩人馬。有江湖人士形容,名單上的大佬每位都有能力動員到百人或以上,若全部歸順,可隨時動員過萬名古惑仔加入反佔領。

自上週開始,多名在名單上原本支持學生的江湖人物,在羅湖過境時都遭內地當局藉故拘捕,甚至盛傳可能會被落案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包括水房元老「興仔」甄X興。

報導說,部份原本收維穩費反佔領,但中途變化的江湖大佬,更成為國安的重點打擊對象,包括已扣押在羅湖看守所的勝和坐館子騰等。

赤色風暴籠罩江湖,僥倖避過扣留的江湖大佬均禁足北上,曾聲言守護學生的車神盲亨詹昌盛,就向《蘋果》承認有兄弟因為佔領運動被扣押羅湖。詹說有朋友上週北上深圳突然被捕,多方打聽下才知與佔領有關,目前仍瞭解事件,不便多談,而他本人甚少踏足大陸,亦不瞭解何故被國安列入黑名單。

中共國安已南下利誘江湖人士反佔

報導說,約9月中早於運動開始前,中共國安已南下利誘江湖人士反佔,10月初帶隊衝擊佔旺學生及市民的江湖人士,就有水房元老級人馬喇叭全。消息指喇叭全前年被某大建制政黨收歸旗下。

水房另一元老「神仙錦」亦被國安拉攏,「神仙錦」2009年因策動刺殺李柱銘、黎智英,在大陸被判監6年,但他僅服刑3年就獲保外就醫回港。

盤踞旺角最大社團勝和,是最多大佬輩參與反佔,包括黑色梁粉上海仔及另一勝和前坐館囝囝,上海仔頭馬大鬼10月初手系藍絲帶衝擊佔旺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