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最溫馨的對峙!澳洲警察與民眾在街頭尬舞

警察也跳舞回敬。(網路擷圖)
警察也跳舞回敬。(網路擷圖)

【大紀元訊】說到「警民對峙」,大家反射性的會想到催淚彈、辣椒水或防暴盾牌吧?然而有時也許可以不用這麼劍拔弩張。

G20高峰會舉行期間,澳洲布里斯班(Brisbane)的街頭可說是熱鬧滾滾,許多團體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群聚表達各自的訴求,也讓當地警方為了維持秩序而疲於奔命,但是有人在這個緊繃的氣氛中捕捉到一段十分有趣的景象,是什麼呢?

影片中有幾位民眾朝著對街的警察跳舞挑釁,沒想到警察們不甘示弱,整組人馬也跳起舞來回敬!算了一下,警察總共7人,有男有女。看他們跳得意外整齊,是不是有偷練過?而且笑容滿面,似乎很開心,民眾也在一旁喝采,氣氛完全嗨到最高點,簡直就像一場街頭熱舞秀呀!

網友留言表示「很高興看到警察被歡呼與掌聲所包圍,而不是噓聲和嘲笑,恭喜他們工作得如此出色」,以及「真開心看到他們在這種情境下還能找樂子,這告訴民眾警察也是人」等。

警察適度放鬆並展現幽默感,真是可愛又溫馨。反觀我們亞洲,香港佔中活動期間曾爆發幾次激烈的警民衝突,造成彼此關係緊張,看看澳洲警方在面對群眾示威時的冷靜和幽默感,或許值得學習呢。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民眾朝著警察跳舞挑釁。(網路擷圖)民眾朝著警察跳舞挑釁。(網路擷圖)
警察也跳舞回敬。(網路擷圖)警察也跳舞回敬。(網路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