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政府拍賣摻假 深圳酒商怒砸高級紅酒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政府委託拍賣都有假貨,以後還有誰敢參加?」中國大陸廣東省珠海市財政局先前拍賣一批由海關查獲的走私紅酒,深圳洋酒商唐邦酒業斥巨資參與競拍,孰料得標後有200多瓶法國拉菲酒莊的紅酒是假貨,損失超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因不服一審判決,唐邦酒業已向珠海法院提出上訴,案件26日再次開庭。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唐邦酒業公司總經理馬樹洲表示,考慮到酒的來源是查獲走私,且由珠海財政局委託拍賣,公司於是參與了公開競價,最後成功標得1萬多瓶紅酒,總價款共計700多萬元。拍賣前珠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曾進行抽檢,2瓶紅酒的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家標準。

5個月後,有客戶向公司訂酒,品鑑師開箱鑑定,竟發現當中227瓶「拉菲」是假酒。

唐邦酒業隨後委託律師向拍賣公司、珠海邊防支隊、珠海財政局發出律師函,要求提出解決辦法。不過,拍賣公司自稱「沒有過錯」,拒絕承擔責任。

唐邦酒業隨後向珠海市香洲區法院提出訴訟,不過法院一審駁回了該公司的訴訟請求,認為請求理據不足。唐邦酒業不服一審判決,已向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並將於26日再次開庭審理。

一審敗訴後,唐邦酒業24日在其深圳辦公室,將拍賣所得的部分假「拉菲」紅酒公開砸碎銷毀,表達對珠海政府和司法機構失信的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