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熱賣車款遭陸山寨 捷豹擬提告

捷豹公司指中國陸風公司生產的X7車款(下)山寨其熱賣車款Range Rover Evoque(上),擬採取法律行動。(網路圖片)
捷豹公司指中國陸風公司生產的X7車款(下)山寨其熱賣車款Range Rover Evoque(上),擬採取法律行動。(網路圖片)

【記者馬穎慧/編譯】英國豪華車製造商捷豹路虎公司(Jaguar Land Rover)對於中國汽車製造商陸風公司山寨其豪華車款Range Rover Evoque的行為表示不滿。捷豹路虎中國分公司已誓言要對陸風公司採取法律行動。

據《利物浦回聲報》(The Liverpool Echo)報導,陸風公司在20日開幕的廣州車展上推出了該公司的X7車款,但是該款車的外形立刻吸引了捷豹路虎全球設計總監Ian Callum的注意,因為X7的車型、車燈甚至是散熱器格柵都像極了Range Rover Evoque,但其零售價僅13.5萬元人民幣。而一輛Range Rover Evoque的價錢則為57.8萬元人民幣,此車款在市場上相當熱賣,在全球已贏得160個獎項。

捷豹路虎的總裁Ralf Speth認為這款陸風X7可能侵犯了捷豹路虎的智慧財產權。

Ralf Speth接受《汽車》(Autocar)雜誌的採訪時說,中國陸風模仿其公司產品的做法非常令人失望。他說:「這款車的智慧財產權是捷豹路虎公司的,若你(陸風公司)侵犯了該權利,你就違反了國際法則。」

捷豹路虎公司的發言人25日對《利物浦回聲報》的記者表示:「一旦這個問題被澈底調查清楚,我們將採取所有適當的措施來保護我們的權利。」

而很多中國民眾似乎此情況見怪不怪,一位網友在微博上寫道:「我們的政府都是從前蘇聯山寨過來的,何況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