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阿蘇山噴煙千尺高 影響航班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阿蘇山中岳第1火口從25日起開始發生噴發情況,27日噴煙達1千公尺高,火口內還有噴石情況。航空公司考慮到安全,福岡機場起降的部分航班停飛。

據媒體報導,阿蘇山中岳第1火口27日持續噴發,當地時間上午11時半左右,從火口噴煙高達1千公尺,火口內噴石高度約100至200公尺。

因風向吹南東風,熊本市民內等多處,出現火山降灰。降灰也從火口往西方降。受此影響,位於阿蘇山西方的熊本機場上午起降的航班陸續停飛或改變航向。

航空公司表示,這是考慮到視線不良、火山灰會影響引擎等因素。

日航27日上午決定停飛7班。原訂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熊本的1班客機臨時改變飛往福岡機場。全日空也決定取消27日原訂在熊本機場起降的大半班機。富士夢幻航空也決定停飛連結名古屋小牧機場與熊本機場的3航班。

福岡管區氣象台指出,阿蘇山中岳從25日起開始噴發,目前火山活動尚未出現大變化,但今後可能還會持續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