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會助理遊蘭園 育種達人做外交

27日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參訪吉安光豐蘭園,紛紛拿起相機捕捉美麗的畫面。(記者詹亦菱/攝影)
27日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參訪吉安光豐蘭園,紛紛拿起相機捕捉美麗的畫面。(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27日參訪花蓮,專程至吉安光豐蘭園,12位成員無一不對蝴蝶蘭新品種讚譽有加。吉安光豐蘭園是花蓮老字號的專業蘭園,30多年來鑽研蘭花育種及復育技術,主人劉定榮曾獲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頒給「終身成就育種獎」獎項。面對慕名而來的稀客,劉定榮除了藉此宣揚「蝴蝶蘭王國」的實力外,透過美麗的蝴蝶蘭,做了最亮麗的國民外交。

27日美國國會助理12 位訪華團,參訪吉安光豐蘭園,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美麗的畫面。(記者詹亦菱/攝影)27日美國國會助理12 位訪華團,參訪吉安光豐蘭園,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美麗的畫面。(記者詹亦菱/攝影)
27日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參訪吉安光豐蘭園,紛紛拿起相機捕捉美麗的畫面。(記者詹亦菱/攝影)27日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參訪吉安光豐蘭園,紛紛拿起相機捕捉美麗的畫面。(記者詹亦菱/攝影)
劉定榮說,台灣之光的蝴蝶蘭,是東部首次擁有蝴蝶蘭植物品種權,除此之外也獲得美國、日本及歐盟等國植物新品種專利,澈底保護其育種成果,透過國內外品種專利權的保護,並藉以推廣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