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邱毅質疑:柯P公假赴中 替廠商賣葉克膜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一篇署名「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27日在媒體刊登「請問柯文哲」的廣告,質疑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否為葉克膜廠商的業務代表?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柯文哲請公假赴中,卻幫美敦力(葉克膜廠商)推銷葉克膜,到底拿了多少好處?對此,柯文哲回應,當時廠商在中國賣葉克膜的機器,但還是需要有人示範及教學,但他不是代表台大前往。

平面媒體27日刊登了一則廣告,質疑柯文哲赴中是否為葉克膜廠商代表?是否配合葉克膜廠商參與行銷?究竟是在教如何使用葉克膜救人命?還是用葉克膜做別的事?廣告強調這不是黑函,而是公開提問,呼籲柯文哲公開說明或反駁。

邱毅則表示,柯文哲在2004~2008年間到中國16次,大部分都與美敦力同行,政黨輪替後,直到2013年又再去2次。邱毅質疑,「柯文哲究竟是台大醫院的醫生,還是美敦力的業務代表?」若柯文哲赴中以公假名義向台大醫院請假,就構成偽造文書、是詐欺行為。

此外,邱毅也質疑柯文哲是否從中獲利,對此,柯文哲表示,當時廠商在中國賣葉克膜的機器,但還是需要有人教他們使用,他去幫忙上課、教導使用,不代表台大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