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彭于晏拜師洪金寶 當英雄行俠仗義

彭于晏表示從小就夢想當英雄、行俠仗義。(華映娛樂提供)
彭于晏表示從小就夢想當英雄、行俠仗義。(華映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彭于晏主演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因和洪金寶合作拜其為師父,他昨(27)日分享說,從小就夢想當英雄、行俠仗義,「做英雄要付出代價,很辛苦,但也很值得,得到很多經驗。」他表示,為戲完成不可能的挑戰,覺得很有意義。

從影以來彭于晏從體操、格鬥、單車到現在的武術,不斷挑戰自我極限,「練功夫非常難,每天就是壓腿、套路、蹲馬步,還要練眼神、心境,才會到位。」他在電影中飾演年輕時期、血氣方剛的黃飛鴻,健壯胸肌成為賣點,彭于晏謙稱:「沒有好的體魄熬不過這麼辛苦的訓練。」

體恤師父避免NG

洪金寶認為彭于晏外型出色、演戲任勞任怨,因此收入門下嚴格指導,希望他能傳承好功夫。彭于晏為體恤年近70歲的洪金寶,不想讓他太辛苦,因此每天不斷練拳、避免NG。他並表示自己很欽佩武家班門生的刻苦鍛鍊,即使不一定有好的舞台表現,仍能專注投入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