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我薪資低 致GigaCircle在台成功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網路農場「GigaCircle」在短短的時間內衝上台灣前10名網站,有部落客分享日前舉辦的「GigaCircle創辦人大戰SOS創辦人講座」,講座中創辦人說明了在台灣成功的原因。

部落客黃郁棋發表〈為什麼GigaCircle英文版失敗了、來到台灣卻成功?創辦人:平均薪資低、貧富差距大〉一文,文中寫道年僅24歲的創辦人Jeremy談到GigaCircle第一個版本「英文版」,就算獎金比現在還高卻失敗,是因為「國情、文化」不同導致。

黃郁棋認為,因為「台灣薪資太低」,讓「廣告分潤」成為不無小補的收入,最後成功造就GigaCircle迅速擠進台灣前十大網站。

此外,黃郁棋也於文章中分享現年25歲的創辦人翁子騏的理想與目標。翁子騏認為,「與其走一樣的路,不如創造新的路還更有前途。讓民眾自由資助喜歡的記者,讓他們報導,重新建立一個生態系,等到它成熟了以後再向下扎根、拓展周邊商品,形成新的商業模式。付費使用者可以分享這些作者的文章,讓更多『免費使用者』觀看與傳播;但是差別在於,前者沒有廣告,後者有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