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熱門新科系 巨量分析成為10大熱門職缺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目前手機、筆電、網路、社群網路,以及電子商務蓬勃發展,顯示巨量資料(Big Data)時代來臨,東吳大學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將於104學年度開始招生,以培養符合企業需求的巨量資料領域的專業人才。

從未來颱風預測、傳染病源分析,都需要用到巨量資料分析人才,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說,台灣對巨量資料人才的需求,從2011年起開始急速攀升,現在已成為10大熱門職缺,薪資更是50K起跳,因此東吳將整合數學、統計、企管、社會、心理各系師資,一起培養巨量資料人才 。

史無前例的巨量訊息,如何透過有效的分析模式來處理巨量資料,也成為熱門議題,東吳預計於104學年度招收90位大學部學生與20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

東吳大學表示,未來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的主要研究方向為加強社會科學、全球問題的巨量資料研究分析,與雲端運算系統的整合等,以提供公共政策、財經商情、企業營運和健康管理等資料,並與產官學界合作,進行巨量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