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收費員抗議無回應 強調決戰國道

收費員抗議政府龜縮不回應,不排除有更激烈行動。(藍悅真/攝影)
收費員抗議政府龜縮不回應,不排除有更激烈行動。(藍悅真/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27)日在交通部大門試圖衝撞抗議,與大批警力發生肢體衝突,數名聲援收費員的年輕人與收費員遭到警方暴力對待,今日將到交通部相關附屬單位抗議。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回應表示,相關單位都有協助,如果做得到,不用抗爭,政府也會幫忙,如果做不到,抗爭還是做不到。

律師丁穩勝表示,在長達8天的抗議中,沒有看到希望、得不到回應,警察卻利用值勤公務,動用私刑;律師團會與收費員站在一起,收費員一年一聘在私人公司屬於違法行為,會接到縣市政府與勞動部的查緝,但政府濫用臨時工、派遣工,加上台灣派遣法未通過,政府等於帶頭違法。

警方在記者會後,隨即出示同仁受傷照片,並激動、難過地表示,收費員受傷,他的同仁也受傷,膝蓋下方被蛇籠削掉一塊肉,血流如注,是收費員先推擠才造成。

律師劉繼蔚說,幫助華隆與勞動部協商的過程中,2年前也說不可能,但後來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見面第一句話就說「你們是國家的責任」,劉繼蔚表示,為什麼人家做得到,葉匡時就只會說做不到、不可能能,納稅人的錢不是要養高官的,是要來處理、解決問題的。

抗議的收費員表示會在台鐵、高鐵、機場、港口等地進行抗議,為行程受擾的旅客先說聲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