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建築世紀突破(9)建材金牌獎「卜特蘭水泥磚」電費減半成真?!

2012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狀。(永安礦物提供)
2012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狀。(永安礦物提供)

文/蕭軒
世界上最輕的水泥「卜特蘭水泥磚」於2012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由發明人永安礦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鄭進祥推出,不僅是體重最輕、隔音效果最好(註)的水泥建材,「卜特蘭水泥磚」還具有高效節能功效。

鄭進祥表示,「我們的隔音效果,問問現場的師傅就知道。一位客人房間牆壁剛做好,師傅把門關上在房間裡,想找人幫忙結果喊了好久都沒回應,原來是大家都沒聽到,隔音效果太好了。」

「卜特蘭水泥磚」內含無數直徑不到0.1mm的獨立小氣室,不僅能阻隔聲音,甚至還能阻隔熱能。

鄭進祥表示,曾有另一位客人家裡裝潢,使用「卜特蘭水泥磚」做內牆,熱天晚上睡覺開冷氣,早上關掉,到了中午時室外溫度高達30度,打開房門發現室內竟然還很涼!

「卜特蘭水泥磚」藉由專業研發的比例,將不相通的空氣小泡沫(獨立小氣室)平均散布於水泥中,使得無論聲能、熱能皆不易穿透。鄭進祥說明,「所以它的好處就是,防止外面熱氣進來、裡面冷氣跑掉,非常節能。」

開冷氣的時間大幅縮短,若遇熱天時,減少一半的冷氣開銷,小套房夏季破千的電費,可能就只要幾百塊錢搞定!「卜特蘭隔音磚」節能愛地球,讓電費變輕鬆。◇

註:經國立海洋大學音響實驗室研究證實,8公分厚的「卜特蘭水泥磚」可隔絕100~3,150赫茲噪音至少40分貝。

永安礦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

(02)2296-1989   
http://www.f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