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墨西哥再現11具焦屍 部分被斬首

墨西哥格雷羅州當地時間27日發現11具布滿彈痕的焦屍被丟棄在路邊。(影片擷圖)
墨西哥格雷羅州當地時間27日發現11具布滿彈痕的焦屍被丟棄在路邊。(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墨西哥格雷羅州(Guerrero)今年9月才發生43名學生失蹤案,當地時間27日再有11具布滿彈痕的焦屍被丟棄在路邊,官方並未透露死者身分,也還無法確定是否與43名學生失蹤案有關。

墨西哥警方表示,當地時間27日上午,格雷羅州奇拉帕市(Chilapa)郊區路邊發現11具布滿彈痕、被焚燒過的屍體,全是男屍,其中部分被斬首。

調查顯示,焦屍丟棄地點和43名學生失蹤案都發生在格雷羅州,且事發地點接近。官方已對外發表聲明,但仍無法確定兩個案件是否有關聯,目前仍待調查釐清。

今年9月26日,格雷羅州伊瓜拉市(Iguala)某師範學校的學生在一場抗議活動上與警察發生衝突後,有43名學生集體失蹤。經過1個多月搜尋後,墨西哥司法部部長卡拉姆(Murillo Karam)在11月9日召開記者會,證實43名學生全部遇害,是當地警方勾結黑道分子痛下殺手。此案曾引發墨西哥大規模示威。